您现在的位置是:主页 > 汕头新闻 > 男子持枪劫持人质并企图自杀 谈判19小时后被制服

男子持枪劫持人质并企图自杀 谈判19小时后被制服

时间:2015-09-07 23:31  来源:未知  阅读次数: 复制分享 我要评论

  7日下午,中山市公安局通报称,中山警方成功处置一宗持枪劫持人质案,人质安全获救,嫌疑人自杀已被送医院抢救。据通报,7月7日16时51分,中山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:其朋友陈某跃(男,44岁,汕头人)被人持枪劫持在三角镇东南村一民宅内。

  7日下午,中山市公安局通报称,中山警方成功处置一宗持枪劫持人质案,人质安全获救,嫌疑人自杀已被送医院抢救。

  据通报,7月7日16时51分,中山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:其朋友陈某跃(男,44岁,汕头人)被人持枪劫持在三角镇东南村一民宅内。接报后,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到场处置。经查,陈某跃与另两人当日下午到罗某国(男,44岁,湖南衡阳人)住处追讨债务,双方发生口角。其间,罗拿出自制手枪对三人进行威胁,将陈某跃劫持,同时要求另两人立即外出筹集50万元打入自己账户,二人跑出后立即报警。

  为确保人质安全,警方经研判案情没有采取强攻措施,而是开展长达19小时的谈判。至当天中午12时,陈某跃趁罗某国倦怠之机,成功逃出。警方随即展开强攻,冲入房间抓获企图自杀的罗某国,并将其送往医院抢救。事件处置中警方没有开枪,也没有民警受伤。

  目前,相关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处理中。

相关标签:汕头新闻(225)